close
 

忙碌的生活,每天除了下班回家的路途外,幾乎足不出戶,
口年的我,連去花蓮之旅都沒跟上,~~~

眼巴巴看著家人們開心的出門去,
突然覺得有些失落,只想逃離明明粉可愛的家.

夏天,久違的熱情與藍天,好久沒有抬頭望,

真夏,與冰涼的海水更是絕配.

於是,展開沒有目的的漫遊~就從西濱公路開始,

想要將今夏的藍好好看個夠 


起點當然是離
Evelyn家最近的南寮漁港開始,

已經遺忘究竟有多久沒到這離家堪稱很近的海邊走走了

南寮再度悄悄地改變著

 

 

  再訪的店~海岸風情魚媽媽料理

 這次吃了魚媽媽料理的套餐,

 真的很家常也很美味,

食材也很新鮮,感覺還不賴

 

 

 

 

  午後,車子沿著西濱一路南下,

首先在一直沒機會前往的海山漁港稍作停留,

原想靜靜地看海,誰知

毒辣的太陽及強烈的海風把我搞的像肖婆,

隨便拍幾張照片就趕緊上車吹冷氣去嚕~^3^

 
繼續南下中
,不得不說夏天的紫外線真的超強,
明明坐在車上吹冷氣依舊可以感受得到皮膚正在慢慢地變黑= =|||,
真後悔今天懶得塗上防曬及隔離霜就出門了

 

 其實,今天最想要去的地方是位於後龍的半天寮好望角,

 所以說展開沒有目的的漫遊也不太對,明明就有偷偷上網做功課:p

 這時不得不說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
對於沒安裝GPS的路痴Evelyn而言,真的幫上很大的忙哩!

 車子一路慢慢開,望著台灣海峽,

突然,心裡浮現的是郭靜的下一個天亮~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經過一段崎嶇小路,幸好沒有迷路地到達好望角,

望向大海,心裡瞬間覺得好舒暢,

原來台灣西岸也有漂亮的海

從這裡看到為數最多的發電風車群,壯觀的咧~

據說,這裡最特殊的莫過於可以一邊看風車同時看到台鐵經過. 

 

 

 

 

 


搜尋
知識得到的資訊: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

後龍半天寮好望角座落在後龍溪與西湖溪以南海平面上的一塊綿延數公里美麗的台地上,地勢平坦寬廣,視野遼闊。立於山上,東北可見西濱快速公路,彎延連綿,穿山而過,北望後龍溪出海口與西湖溪出海口相靠,海灣長橋互相貫穿,西望台灣海峽,碧海青天,銀白波浪,散拍沙灘。
山腳下鐵道緊臨而過,南北走向順著海埔新生地的平台地,依著好望角山腳下揚長而去,跨越西湖溪出海口上的大橋順著後龍溪往龍港火車站漸去漸遠。東邊群山側立,山水相映,好一片綠野風光。
周綠草遍野,兩座廢棄的雕堡在平坦的草原上構成凸起的立體美。毫無人工污染的美麗天堂就在這裡。佇立於好望角上,久久不想離去。
祂懷有人文、地理,文化等無限資源,長久以來雖屬後龍鎮但因地理位置處於後龍鎮、西湖鄉、通霄鎮之不明地帶又加上交通不便,也因此成為低度工業開發地區,也因為這樣才能保有祂純潔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5028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