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昨日的『巧遇事件』、『一個人的作戰』之後,
對於昨天到過的景點『支芴湖』,實在沒啥印象,
只留相片徒追憶~
幸好老天同情我的遭遇,
今天賜予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一掃昨日種種, 也賜予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早上前往位處登別溫泉旁的地獄谷, 跟阿寒國立公園硫磺山比起來很不一樣,
問我哪裡不一樣, 我也說不上來,只能說顏色不太一樣.哈~ 只有去看過的人才能體會.
登別地獄谷旁有大湯沼及奥の湯,
 本想”放風”時間如果足夠的話就去瞧瞧, 據去過的人說路程走路約15分鐘即可到達,
但礙於團體行之故,並沒有如願,
我想導遊是為了配合我們下一個行程~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海獅秀、海豚秀、及企鵝遊行 演出時間之故,

所以這裡時間只得少一點,誰叫我們一天只有24小時呢? 也罷,看看網路上的照片過過癮吧~
勇敢的女生自助遊北海道:
http://www.wretch.cc/blog/phyphyy&article_id=6099399 
接著路經登別櫻並木, 導遊讓我們下車拍照, 可惜櫻花尚未盛開, 再過一個星期左右應該比較美吧!

**** 

 午后,來到了洞爺湖畔, 在好天氣的襯托下, 湖水像是在與藍天爭奪看誰比較藍的遊戲,
幾乎與藍天是連成一片的, 遠方的蝦夷富士山頂冰雪未融的景象清晰可見, 形成如夢幻般的湖光山色,
楊さん看到如此好天氣,決定先帶著我們搭船遊洞爺湖, 然後再回頭轉戰昭和新山.
楊さん問了大夥兒的意見, 是否要上中島? 這種問法,我想沒有人會拒絕他的美意才是吧!
於是我們搭上了14:00的船, 一進入船的一樓是有座位的室內,
另外可上到船的頂樓俯視整個洞爺湖及美麗的羊蹄山,
即便已是五月天的北海道,  船開動以後,迎面吹來冷風,仍然讓人感到吃不消~~|||

 許多人上來拍拍照後,便趕緊下樓避風去了, 小女子我怎能對如此美麗動人的湖光山色棄械投降呢?
意志力讓我堅持下去~ 此時還有同團的兩個女生,陪我一起呆著,
其中一個氣質美眉開口:『你怎麼會一個人出來旅行呢?』 這已經是同團的第2個問我這個問題的人了,
便大概跟她說明了一下, 後來話匣子就打開了, 至此之後,不論吃飯、泡湯、瞎拼、夜遊、看煙火…我都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想這是一個人的旅行最意外的收穫了!
後來,同團的其他團員都戲稱我是她們在路上撿到的~
****

更甚者,隔天在小樽瞎逛時, 因為不明原因”氣質美眉”與她一起的”花美眉”不明原因鬧失蹤,
居然又在路上撿到我, 於是我們兩在找不到”花美眉”之餘, 便湊合湊合一起瞎拼嚕,
事後想再跟”花美眉”炫耀一下我們的戰利品, 沒想到”花美眉”已經逕行前往銀之鐘,獨自享受著午茶時刻,
甚至讓氣質美眉被冠上了有了新歡不要舊愛的花心罪名. 而我,卻成了她的新歡,真好笑!
****

船在洞爺湖面上航行了約莫20分鐘後抵達中島,
聽說這小島是無人島,島上有一小間賣店,有一間小神社,
另外養了一群蝦夷鹿, 下船後我直接走到有蝦夷鹿的地方,
原本沒看到任何東西的, 一瞬間兩三隻鹿迅速的衝到我面前, 牠們到底想要幹嘛!
(是肚子餓了嗎?沒有看到賣店有賣飼料啊?)
嚇的我自然反應趕緊往後退一步,(雖然知道牠們其實出不來的.)
突然跟牠們四目相接, 隱約中感覺到牠們好像感到有些尷尬
(OS:我幹麼衝那麼快!啊!認錯人了啦!) 頓時間讓我好想笑^^,
這個島能走的到的地方不大, 大約10分鐘就可以逛完一圈了!
如預期般的我們搭著15:00遊船回到岸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35028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